今天萬聖節,社區一年一度的"不給糖就搗蛋"的活動又來了,
臨時應景做了一個翻糖的小蛋糕
這是我第一次做翻糖蛋糕,很好玩但還蠻費時的.
去年在youtube找蛋糕裝飾的影片,無意間發現了用棉花糖做翻糖,如獲至寶
於是興沖沖的買了一包棉花糖...
因為沒有微波爐,就一直擱著(我最會找理由了)
然後就從去年放到今年,被小朋友發現吃掉,再買一包擱著,
就這樣,在 買一包...吃掉...再買一包...再吃掉...不斷loop...
前陣子,拉開廚櫃,棉花糖掉下來砸到我的頭...是給我當頭棒喝嗎
(還好不是藍莓罐頭)
這次,終於動工了,沒有微波爐,就改用瓦斯爐加熱.
好不容易搓成一糰,軟黏的不得了,放了幾天還是軟,一點也不好操作.
請教了kawai,才知一些翻糖的"本性"...
剛好最近又忙著做鳳梨酥加上小挫折,就停頓了...(我很容易自暴自棄)
今天不知那根筋不對,咻咻咻的就完成了...我的第一個翻糖小蛋糕.



因為有色素,我跟小朋友說只有白色的鬼鬼可以吃,
小朋友問...那白白的雲也可以吃,對不對?
唉~~~那才一點點,不要那麼計較嘛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汨亞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