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有迷上園藝的朋友大概很難想像為何會對著一朵花注視良久,百看不厭吧.

今年的櫻花都沒約好,明明是同一品種,有的上個月悄悄綻放,有的卻仍含苞呼之不出.
幾乎每天都起霧,整個社區雲霧飄渺,像是神仙住的地方,美極了.
卻也潮濕到不行,沒有烘衣機是不行的.

以下純記錄~~~
2010/02

現存...
櫻花 x 1
月桂 x 1
桂花 x 1
藍星花 x 2
斑葉心葉毬蘭 x 1
綠葉心葉毬蘭 x 1
玫瑰 x 9 - 紅x3,粉x2,紫x2,黃1,橙1
迷迭香 x 2
薄荷霍香 x 1
斑蘭 x 4
多肉 x 2

送走了...
薄荷霍香 x 4 --- 太多了,清掉
斑蘭 x 5 --- 上個月太濕冷,掛了
朝天椒 x 1 --- 清掉





整理盆栽時,每顆植株下都一堆雞母蟲,怕怕~~

有位夠熟的朋友總愛跟我訂清蛋糕,我總推遲,找些理由塘塞.
若推不掉又剛好無事,就會做個蛋糕,當是請她吃.
一開始她總問我多少錢,我說不用錢,請你...
終於有天...她問了:有沒有100元?比新美珍貴嗎?
當場真是哭笑不得...因為這同時也讓我想起另一件事.

好幾年前,我拿了一袋手工餅乾給她,
因為知道她喜歡也熟巧克力,還特別下重本用了法芙娜.
看著約300克的餅乾,她問我:這樣值50元嗎?
當時的心像被搥了一下...
巧克力用了100多克,成本就100多元了,怎麼會只值50元.
你不是常嚷著常買G牌,常買V牌巧克力嗎?

一個8吋蛋糕用5顆蛋.便宜的主婦聯盟蛋一盒10個55元,
貴點的超市機能蛋,一盒65元.從雞蛋來看,有可能只賣100元嗎?

大家 大概都新美珍吃太多了,所以都以它來當標準,口味是,價格也是.

我不喜歡賣清蛋糕的原因不在於被看沒有,而是要花好多時間洗烤模.
泡水半天,再花15分鐘洗乾淨,然後烤乾.一個還好,10個豈不洗到抓狂?
以前,一直很好奇麵包店怎麼洗烤模,問了很多人,結論是...
請的起小助手的就由小助手洗,請不起或懶的就刮一刮,抹布擦擦.
一開始還不相信,聽多了就倒味口,連帶的很少吃市售需烤模的蛋糕.
生日蛋糕還能賣,清蛋糕...等我決定要賣天使蛋糕再說了.


.
洗的很累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汨亞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