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鳥在享用草莓大餐,隔著紗窗和玻璃,拍的不清楚.
可別以為小小3盆長不出幾顆,阿桑我可是用養樂多+愛心卯起來灌,
每天都有紅草莓可吃...真是便宜了蝸牛和鳥兒了,保證沒有塑化劑


昨晚接到電話,過去的老客戶問酵素為何會有塑化劑? 不是水果去釀的嗎
這個嘛....理論上啦...


去年搬回中壢,本想開冰店,找料的過程把我的熱情給澆熄了.
除非所有的原料都是自己做,現成的...越找越怕,根本就在吃防腐劑和色素...
濃縮果汁一加侖才100多元,不用冰,室溫可放好久,對我來說是掙扎
(請原諒我一時被低廉的價格所矇蔽)
如果用了這些料,不就把自己給否定了,要狠下心嗎?
終究不敢...當時還不知有塑化劑,不然連掙扎都不用.


回歸主題...
正常版的水果酒,酵素和醋的原料是用水果沒錯,
但多數廠商成本及作業考量,改用濃縮果汁...就有今天這檔事的發生
(飲料大廠進新鮮水果做果汁的有幾家?有的話請告訴我)
用新鮮水果當原料很麻煩,
要找有機或無毒的,成本就高了點,
要洗要消毒要切還有耗損,真是費時費力,一不小心又變質了...
我們自己diy的量不多,很快就做好,廠商用"噸"為單位就很驚人.
使用濃縮果汁便宜又輕鬆,重要的是...不用等,喇一喇就可以上架鋪貨.



為了拍照,搬了3缸充數
左:有機糯米醋+有機蘋果(3年),已撈掉大部分的果肉.
中:有機糯米醋+無毒梅子(3年)
右:有機糯米醋+無毒梅子(2年)



猜猜看,為何左邊的梅子沒有縮,右邊底部的梅子縮了,答對有獎^^


獎品不是這幾缸,因為還不到我的開飲標準


20110529 補 : 大家真的是太冰雪聰明了,一看就了...


左邊那缸加了一點大大塊的原色冰糖,不去搖它,隨著時間緩慢融化,下層梅子會皺就是因為糖的滲透壓造成的.


我喜歡不加糖釀醋(浸泡醋),成品可以隨個人喜好調整甜度.只是果肉的部分就不會好吃了 酸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汨亞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