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年,搬回中壢前才花了大錢處裡壁癌,這麼的快,壁癌又冒來了


一樓離地面約50cm的壁癌當初只是微處理,不像其他部分是直接敲牆見磚.
因為師傅說接近地面,水氣直接上來,就算做到剔牆也沒辦法保證撐很久.
果然~~~才一年,唉~~~
沒有預算請師傅來做,既然明年可能又會冒出來,就自己來吧,
不想花錢買一堆防癌塗料(很臭),所以利用現有的材料(批土)簡單處理了.



1. 先把浮起來的漆或水泥刮掉,我是用小鐵鏟和鐵刷去刷.
2. 將批土抹上,待1,2天後,因為會縮,要再補一次.
3. 4,5天後確定批土乾了(因為一直下雨,我等了n天),就用粗砂紙磨平.
4. 塗上水泥漆...這個我沒做,原漆是玫瑰白,我手邊只有純白的,不想再買...最近手頭緊到不行
(師傅去年留的還在,但是是加水稀釋過,有酸味,應該是發霉了)


不漆行嗎? 因為這面牆前面放了櫃子,根本看不到,所以不想漆了.
(我還有一面木板牆還沒漆,嗚...)


或許批土透氣,反而不容易有壁癌...(我真是想太多了)


去辦好商業登記,要交稅了,不能不玩了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汨亞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