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衛生局來拍的其中一個畫面,我跟著拍下來

 

經過NaOH洗禮過的鍋子特別bling bling
這鍋子跟著我10幾年,
一開始買來燉中藥,後經煮飯,做蛋糕到現在專用來喇皂,
有一度還被我拿來發洩,敲到凹一塊...真是夠本了

 

最近可能是明朗化一點,接到課程詢問的電話也多,
其中有3個問題是需要花較多時間解釋的,
我就拉出來簡單說明吧~

 

1. 我跟朋友一起去學,一個人學手工皂,一個人學液體皂,不能嗎?
答: 不能,不是怕被學,是完全不一樣的東西,我顧不到.
喇皂的方式差不多,但融鹼,喇皂過程及起鍋的狀況是完全不同,理論也不同,一起教的下場是兩邊都教不好,學不好.

 

本來就不太亮的招牌,這下可能要掉下來了~

 

2. 我有很多的母乳,可以上課時一起喇嗎? 我願意出材料費.
答: 不是材料費的問題,是...畢竟我們是上課,不是一起喇皂.
課程的重點是如何喇皂,全母乳/半母乳及油脂相關知識的學習,教你怎麼設計配方,而喇皂只是"實作"的部分.
如果您有很多的母乳,我會希望您上完課後可以在家練習,喇出自己想要的皂皂.

 

3. 我也想學渲染的作法
答: 一般說來,我是要求學員自備牛奶紙盒裝皂液,牛奶盒要做渲染有困難,頂多來個大理石皂...分層皂太麻煩,我只會口頭描述.
如果您真的想學渲染,那就請您自備土司皂模或渲染專用模,我還可以教您怎麼切才漂亮.

 

我個人不是很喜歡做渲染皂,較偏好瀕臨over trace的皂液,因為感覺保存期會比較耐久.

 

也有朋友問,學了母乳皂的課程是不是就不需上一般皂的課程?
其實,會了母乳皂,一般皂自然就會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汨亞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