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愛好手工皂的人,酪梨油的青睞遠勝於橄欖油~


客人很用功,上網爬了很多手工皂的文,
丟訂單給我時也幾乎幫我想好配方了,嘿嘿,真好~
一開始客人要求加未精緻的72%酪梨油,不加粉和精油.
我擔心未精緻的比例太高會影響到成皂的壽命,
事實上,我自己已不用未精緻的油品了,雖然較便宜,但不夠穩定.
商量後改各用一半,往好處想,兩邊都顧到了~


因此這塊皂的成份非常的單純,
就椰子油,棕櫚油和酪梨油組成...2公斤的份量.
全程手打,還好只喇了40分鐘~
最後,脫模/切皂時的感覺也非常好...


我自己也要來喇一鍋酪梨牛奶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汨亞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