粗胚做了很久,一直沒動力去收尾...起因於~

 

去年,皂模公司來取膜,看見2個已完成99%的私房模,
想借去試模...錯在我太好說話,答應了....結果一去不回...
屢屢要回不成,火大了...這兩隻無尾熊就停工不給了,哈哈~

 

更慘的是...最近,竟給我這種答案:模不見了....
天啊,我自己都還沒copy耶~

 

最近再把這兩隻搬出來繼續,總是要完成才有路用~

 

時間在補土,待乾,修磨中慢慢又快速的溜走,
花了一整天才完成到80%,眼睛就有點累了~

 

不知哪天會完成....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
左:石膏,精雕油土
中:國產紙黏土,油土,日產石粉黏土
右:日產紙黏土,軟陶(有國產,進口),樹脂土
工具: 萬用刀(很鈍),3支工具,美工刀

 

當知道我有在做皂模,很多人會問我到底用哪種土做模,要買哪些工具?
照片中都是我會用到的,看造型決定用土...一言難盡,像最近出的模就是石膏+樹脂土~
其中比較少用的是中間最下的那包(new fando),因為一包300元.

 

最常用的是la doll,價格是fando的一半,大模(100g)可以做3個,還好~
不過我都會讓小玩子一起進去玩,可以省點土
若要做細緻一點,就會用軟陶土做,
但因我會過敏,烤土會有點味道,雖然有通風,還是常讓我過敏,
所以也不算常用,而且,價格比fando貴~

 

油土...軟的可以圍邊也可以做造型,
硬的也可以做到很精細,不過我很會拖,做一半的模很容易被擱在旁納涼,不小心就碰撞歪了,所以用軟陶較保險~

 

工具的部分...這幾支是每個模子幾乎會用到的.其實,哩哩叩叩的工具還挺多的,如吸管,牙籤,牙刷...等,就看模子的需要.

 

要去哪買?
文具行:軟油土,紙黏土(小玩子),3支工具組,美工刀
美工社:應該都有賣吧~
我: la doll,樹脂土,萬用刀,3支工具組

 

另外,修補需用的機絲,
下回再說吧,因為有的放在1樓,有的放在4樓,
要集中拍照有點麻煩,我也很健忘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汨亞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