之前做了奶油皂,
烘友看到搬了一箱過期的奶油給我,
條件是分幾塊皂給她.


拿到奶油心裡真是爽翻了,超想吃的~
雖然沒壞,但要吃的還是謹守保存期限較安心.
本想一口氣用完,但味道實在無法適應,
將比例降低,奶油味不濃,但切皂後滿手奶油味...
所以先做兩款,其餘的日後再做.


想拿來當夏秋之際使用皂,
配方介於夏日清爽和冬日滋潤間,算是中性皂,偏點油,偏點乾都可使用.


油: 棕櫚核仁油,發酵奶油


粉: 平安粉(艾,抹,芙)
EO: 茶樹,尤加利,檸檬香茅


粉: 紅麴粉,澳洲象牙白礦泥粉
EO: 真正薰衣草,甜橙,玫瑰草


喇皂日 : 20120320
熟成日 : 20120620




閒扯蛋 1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上星期來上課的學員問:怎麼調出全家都適用的配方?
我的答案是:很難,除非全家只有你一人...
想想,一家幾口就有幾種膚質,
若這塊皂是老皂,符合的機率可能會比較大,
不然一定是你好洗,你先生嫌洗不乾淨之類的.
市面上,不管是百貨公司專櫃或超市開架的清潔用品.
也是沒辦法一款就能滿足家中每一成員.


我的皂款中雖也有所謂的"適用所有膚質"....
這種是指大部分人洗了不會覺得過乾或過膩的從寬認定,
主意是...拿來做禮品(如婚禮皂,滿月皂)給很多人用,很適合~


所以咧...就認了吧~



閒扯蛋 2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前陣子有位黏土老師來我格子問了一些手工皂的問題,
因為問很多,我也回的有點疲乏,便索性請她就近找老師學,
隔不到3個月,
早上,點進該老師的部落格,映入眼簾的是手工皂的招生訊息及母乳皂代製.
有點嚇一下...
因為...黏土可以現學現賣,手工皂這樣玩,風險很大~
因為...明明從格子的作品就可以看出是初學者,卻有人報名了~
讓我當場縮回角落畫圈圈~
我要去揀石子做膽啦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汨亞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