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上上個月(101.11)我已悄悄的把兒童捏塑班的黏土換了.


原本使用的土是國產輕質土,
因為軟硬度適合小朋友操作,加上成本較低
廣受黏土教室/學校社團普遍使用~


還記得我之前有發表過黏土發霉的文嗎?
沒錯,就是這個土...
為了防止發霉就需噴上厚厚的保護漆.


這個是我很介意的點,
為了安全,使用無毒的土讓小朋友玩,
但卻用充滿甲醛的油性噴漆"保護"避免發霉...這...這...是見鬼了嗎?


教室開沒多久就想換了,
但其中因成本問題,無法向前跨,
因為國產超輕土的成本是輕質土的3倍,
日製超輕土則是輕質土的4倍
換算下來去麥當勞打工還較划算,所以我掙扎了.


隨著時間從有點想換到非常想換,最後終於受不了了....
成本的事就別想太多了~


超輕土軟硬度雖然跟輕質土差不多,
但乾的速度快,若孩子動作慢,捏出的作品會有皺紋,不好看,
所以會視情況來決定是否搭配樹脂土使用~


雖然我很甲意日製超輕土,質地細色澤飽滿,
但與其他土混合使用時變的很黏很不好操作~


國產的則不會有這個問題,
所以最後我是選擇我修黏土證書所專用的超輕土.
它不會發霉,但可能會被蟑螂吃...也還算是安全的土.


好聽的話我不會說也不須刻意張揚,
就只是單純的選擇對我自己/對小朋友都好的罷了~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同場加映~


最近常有家長帶孩子來參觀,了解課程~
大多問到一個問題...跟學校社團有何不同?


我想就是人數不同~
學校的人數大多在15~20人,
團體教學速度要控制,
所以沒辦法每個小朋友的細部都盯的緊緊的.
反觀像我這種,一次最多也才教3,4個,
加上不需趕進度,自然能盯好基本動作,
但相對的作品件數就不會有團體課程那麼多~


再來就是費用問題...這點我就輸了~


 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汨亞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